SoWhat

*全球攻权形同虚设保护协会名誉成员*

昨天晚上去自定义逛了永眠镇,把所有彩蛋都看了一遍,还是觉得非常地惋惜,因为站在这里的本来应该是【她】。

作为铁粉追伊藤老师的作品也很多年了,虽然富江并不是我最喜欢的角色,包括双一、美少年也是好感但没到本命的程度(但《至死不渝的爱》整个故事我还是比较喜欢的,当年还看哭过…),但这些都是他最经典、最有影响力也最重视的作品,能够达成合作真的真的很不容易(在这点上不得不服WY,隔壁YYS和永7也经常能联动到重量级IP)。本来内心非常期待,得知延期简直是当头一盆冷水,最后国服不再上线的结果也已经预料到了。没有非常意外,但心里堵得慌。说实话我依然认为现在几个众矢之的举报者不过是口嗨戏精或顶多是导火索/替罪羊——上面想打你就打你,还要挑日子吗?别的游戏也一样,不说游戏,影视小说漫画网站言论哪一个逃得过?连上wiki都要翻墙已经滑天下之大稽,昨天看到JJ收藏个位数的网文被扒出来说yhsq要整改都气笑了……正如热评所说:“蒙上眼睛,便不存在么?”


(好了现在去看这条wb已经转评=0了,还能说什么呢:)


说真的,虽然老师是著名恐怖漫画家,但我看他的作品从来没产生过“害怕”的情绪,因为他从来不是为吓人而吓人、为刺激而刺激(非常反感把二子归类为视觉恐怖来捧一踩一的说法)……而且对我而言现实的恐惧是无论如何大于虚拟世界的,特别是像现在这种想要改变却无能为力、有生之年只能看着绳套越收越紧的感觉,不是更可怕么?


算了,事已至此,还是借势安利一下老师的作品吧,虽然没有办法在游戏中体验,但还是可以通过购买出版物来表示对老师的支持,而且如果想深入体会其中的魅力和内涵,阅读原作会是更好的选择。

以下是我个人力荐的老师的作品:

TOP1《坏小孩》

TOP2《阿弥壳断层之怪》

TOP3《众人都是孤独的》

TOP4 《绵长的诀别》

TOP5 《地缚者》

其他比较喜欢的还有《溶解教室》《溃谈》《在合镜谷》《漂浮物》《逃兵之家》《恐怖的重层》《长梦》等,以及大家都比较熟悉的《稻草人》《人头气球》等。


最后,喜欢看恐怖的东西并不代表在现实中阴暗自闭反社会……但愿它在这边也能像电竞一样有熬出头的一天吧,希望相关的爱好和需求最终被正视和认可,真正把恐怖当作创作元素和艺术形式去理性对待。

评论

热度(8)